如果你問我日月潭好不好玩?
我必須先問你:「How old are you?」

因為~
這真的跟年紀有關!

但我還是以不偏頗的方式介紹我的日月潭之旅好了!

第一天:2009.05.16出發
早上我們幾個在公司樓下(三重)集合出發,上中山高,沿途經過泰安休息站→台中→轉接國道三號→連上鼎鼎大名,今年321才通車的國道六號(埔里高速公路)

第一站當然是大家耳熟能詳的「埔里酒廠」
門口那個每個觀光客必拍的大酒瓶我就不放了,因為外面真的很熱,所以我很快地就溜到裡頭吹冷氣。
只能說台灣的觀光一直不進步,是有證據的!
裡頭的酒甕隧道跟我三年前來的一樣~~
展示櫥櫃擺滿了「國王的酒瓶」!?(有名牌,卻沒看到酒,這真是最棒的展示方式)

另外一排台啤瓶子裝飾的牆壁,倒是挺好看的~有一股綠色回收展示的Fu!


第二站我們去桃米生態村
解說阿伯說,以前這裡不怎麼有名,但921大地震後,這裡重建,變得觀光客都會過來看看了~
這裡兩大景點:1.生態解說 2.紙教堂
1. 生態解說
解說員伯伯說,如果有看過MIT台灣誌的人,就會看過他~
看他信心滿滿的樣子,我實在很不想澆他冷水,但以us的年齡,說實在不太收看那個節目的說。
最有印象的是解說員背後都有可愛的青蛙,因為桃米村最厲害的就是青蛙,青蛙是他們的老闆,牆上的畫都是青蛙在挑米,而且當地的青蛙物種相當多。
所以他們主打「青蛙」
不過天氣超級熱,青蛙都躲起來了~

2.紙教堂
只能說~~如果你的攝影技術很棒,那這裡就非常美。
如果你的技術so so 的話,sorry~這裡真的還好而已。
而且台灣的景點人擠人,沒去過的人就請想像一下這裡就像東海大教堂但擠滿好多人,連找一塊休息的草皮都是奢望!
教堂的建築最著名就是大柱子是用紙做,外觀和型很特別。




這張圖看起來人少是假象!

隨著夕陽準備西下,我們抵達飯店,入住「大淶閣」。
整體來說,住得還不錯,我們雖然是最便宜的四人房,還面對街景而已。
不過有簡單的SPA、軟床、液晶電視,好像也不能再多要求什麼了~
她也有濱湖的地方,view還不錯,可以我們沒有訂到那一面,但吃飯的時候看看湖景就可以了啦~這是從飯店休息區往外拍的景色,不錯吧!

晚餐就吃當地最有名的總統魚、鐵板豬肉、過貓等當地美食,算是今天最值得回味的事了~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