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療傷系的商品現在正大行其道,尤其從日本國傳來的小物,更是不勝枚舉。日本上班族還真是壓力大呀~

最近比較有在看的就是[捏捏碗豆],剛推出時,超想買一個試看看,尤其在我討厭的上司跟我說話時,非常想非常想手上也拿一個擠呀擠~



之後,這種療傷系列商品又增加[氣泡系列]和[拉拉鍊系列],關於氣泡系列,捏破氣泡的快感似乎從我們童年時就深深種下。回想小時候,拿到那種氣泡紙不太容易,只要獲得爹娘恩賜一張,就不停的在那邊按→爆→按→爆,爽快!現在這個小物的發明真是環保又省事呀~另外那個拉拉鍊竟然也可以變成減壓系列,真是讓我不得不佩服這種開發需求的產品。聽拉拉鏈的聲音會讓人的心情平靜,就好像是在哭鬧的孩童耳邊用水含喉嚨的咕嚕聲使他停止哭泣的方式一樣,令人大為驚奇。

更之前,療傷性商品的主流[太陽能搖頭娃娃]可以算是教主,在許多日系禮物店裡絕對看得到他們的蹤影。尤其是大頭娃娃在釣魚,大頭在那邊搖呀搖的~看起來好可愛,拿起來要399大洋,直讓人卻步。那時我心想,誰會買這種東西在那邊看呀~

不過,今天我要改口了。因為煩悶的上班族還真的需要一尊"菩薩"坐在面前呢!!看他動呀動的,轉移注意力,也算是讓精神稍微提振一下。令外,在lab的小天地裡,偷懶時還真的不知道要看哪裡哩?所以看搖頭娃娃,不失為一種小樂趣。


後來,創意無限的日本人更發明會聽你講話的小草,會跟你回應的熊娃娃(回應:嗯、點頭~)。哇~當真要做到這麼全方位嗎?

我自己過年前到小7買了一個太陽能搖頭娃娃,那個是+49大洋,用抽的。因為前年小7送轉運印章時,抽到一隻小桃(open將的女朋友)。感覺今年也要力行傳統,抽抽看。跟去年一樣,我和同事都想要抽到金鼠或是open 將,不料,事與願違,今年我又抽到小桃了~~



總之,螢幕前晃呀晃的,不錯啦!